(圖片來源PANTONE)

2024年是塔羅年度的「力量女神」。這張塔羅牌的畫面是一位女神溫柔的撫摸著一頭獅子,呈現出一種寧靜和祥的氛圍。通常我們會將畫面中的「獅子」解釋為需要克服的挑戰,「女神」則代表我們自己,以柔克剛的方式與之和諧的相處。綜述來說,這張牌帶給我們的啟示就是:相信我們自己,溫柔且平靜堅定的克服難關。

但疫情過後,我更偏好以「與疫病共存」來解析這張牌,是一種新的領悟,當我們還無法完全克服挑戰與困難時,或許先學習與”不喜歡的狀態”和平共處,也是一種方式。

巧合的是,前陣子PANTONE公布了2024年度代表色「柔和蜜桃 (Peach Fuzz)」,第一時間看到時其實有點意外,相較於今年「活力洋紅(Viva Magenta)」的艷麗強烈,Peach Fuzz則顯得過於輕柔,但正因為這份輕柔,並結合塔羅年度牌「力量女神」,突然靈光一閃 :啊! 原來2024年是要我們學習更加「輕柔的對待自己與這個世界」。

如PANTONE對這個顏色的闡述,柔和桃介於活力充沛的橘色和甜美溫柔的粉紅色之間,散發著溫暖和現代優雅氣息的色彩,帶給人們溫和輕盈的感覺。

這樣的溫和與輕盈,恰好提醒了我們在紛亂匆忙的時局中,更要懂得與這樣的忙亂和諧共存,並且輕柔的對待自己與這個世界。

過去我們習慣以激昂激動的心情迎接一個新的開始,但2024年卻希望我們學習以更加和柔輕巧的方式與心態展開一個新的到來,所以請允許自己先停下腳步,深呼吸一口氣,靜下心來想想,過去是否在某些地方太過於 “用力” 而感到心力交瘁,那麼,未來的一年,請試著學習 “輕柔地” 面對與處理那些部分。

最後,讓我們從數字能量的角度來看,2,0,2,4 其實是一組有趣的數字,「2」有相對、合作、協調、調和的意思,「4」則有方正、穩固、穩定的意涵,而「0」在數字中,是特殊的存在,既是無亦是有,代表著未知,也與寓含著“無限可能”。

再將所有數字相加後,得出「8」,亦是無限大符號「♾️」,表示2024年,蘊藏著無限可能與潛能激發的機會。

所以當我們願意與自己和好(內外在調和,沒有拉扯感);與他人和諧相處,與世界穩定共存時,則有機會創造出各種可能與未來!

與你共勉之~ 波特

圖片來源/Pant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