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來源:艾蜜莉老師

2023癸卯年,為水木相生的桃花年,桃花滿天飛,單身者要多釋放自己單身的消息及多走動,桃花才會跟著動起來喔~~

桃花代表廣泛的人際關係,感情、情緒、所以今年所發生的事情都會跟這些有關,逢桃花流年,對人緣及男女感情都有很大的提升能量。
單身者尤其是生肖屬虎、馬、狗、鼠,可在屬於自己的桃花流年多參加社交活動,或許可以碰到心儀的對象。
已有對象者,則可趁此桃花人緣年,多拜訪客戶,增加人脈,人脈就是錢脈,有助於提升業績。

若想催旺桃花或人緣的人,可在流年桃花方位:西南方擺放紅玫瑰花,記得要把刺拿掉喔 (單身者用玫瑰花,已有對象者用百合花。)

若想催旺財運,可在流年財方位:正南方擺放招財開運物(例如:聚寶盆、水晶洞…等。)

想催旺升官,工作運,可在房子正中央擺放文昌塔、開運竹,象徵節節高升。

太歲是歲星,是天上一顆星辰,共有六十個太歲星君,每年輪流下界護佑眾生。在中國民間,「太歲」向來被人們看作是一種神秘莫測的能量,一種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響人們流年運的氣場。

 

【 2023癸卯年哪些生肖沖犯太歲 】

隨著流年的轉換,生肖運勢也跟著大洗牌,2023年哪些生肖沖犯太歲,概略的說就是:兔、雞、鼠、馬、龍。

對應生肖屬兔的人,在本命年需特別注意「歲沖」問題,俗稱「坐太歲」;而生肖雞的人則為「歲破」,又稱「正沖太歲」;生肖鼠與馬則為「偏沖太歲」,生肖屬兔「坐太歲」,生肖雞「沖太歲」,只有這兩個生肖在2023癸卯年需安奉太歲,祈求太歲星君護佑,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,能趨吉避凶。至於偏沖太歲或其他生肖則是隨喜。

提醒生肖兔、雞 的朋友們不只要安奉太歲而已喔,還要點光明燈,並且要在農曆正月十五之前完成安奉太歲儀式,愈早完成愈好~

生肖沖犯太歲的兔、雞、鼠、馬、龍特別留意處

  

生肖屬兔

2023年本命年 值太歲

屬兔的人2023年值太歲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本命年,壓力會增加,運勢較為極端,好與壞都十分明顯,要麼運勢極佳,鴻運當頭,大紅大紫;要麼霉運連連,舉步維艱。運勢變化無窮,需謹慎行事為最佳策略。

因為有「劍鋒」、「伏屍」凶星入宮,表示易受到銳器所傷或者血光之災,尤其在農曆2月要特別留意,此月份不論開車或運動時皆要加倍留神。

常言道:「太歲當頭坐,無喜必有禍」。倘若在今年家有喜事(結婚、添丁、壽宴或購置新居…等等 ),如有這類大喜事,都能以喜氣達到轉運效果。

最好在新春期間到廟宇安奉太歲,求取「大歲符」以外還要點光明燈,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,趨吉避凶。

 

生肖屬雞

2023年 沖太歲

生肖雞沖太歲之年運勢反覆,事業、財運及感情均有較多變數,為2023年犯太歲生肖之首。運勢變化無窮,需謹慎行事,廣結善緣為最佳策略。

事業財運方面要小心謹慎防破損,也不宜有過大的投資舉動,凡事三思後行;婚姻感情也易受到衝擊影響而導致破裂,戀愛中的人最好不要在此年訂婚、結婚,應以穩定為主,謹防突生變化 !

因流年沖太歲,在「歲破」入宮的影響下,運勢起伏不定,加上「大耗」凶星來犯,無論是職場、人際關係、財運,都將面臨事倍功半,在重重困難考驗下,心情易受到影響,加上外在環境變化大,例如容易換工作,尤其是出生時辰在17:00~19:00的屬雞朋友們,容易在職場上與同事或上司有意見衝突不合現象,都會造成情緒不穩定。

當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意外變數時,只能先深呼吸,穩定自我情緒之下,再來解決問題,如此可避免衝動之下壞了大事也傷了和氣。

 

生肖屬鼠

2023年 刑太歲

生肖屬鼠為刑太歲的一年,偏沖太歲,有輕微犯太歲的跡象。

刑太歲者:刑即為、刑傷、刑罰。小心官司、小人、車禍、血光、罰款、自己或親人健康問題,須防與人發生爭執而引發法律訴訟,凡事以忍耐為佳,切記不可作擔保人,注意檔案合約細節,以免惹上官非。

子卯相刑,為「無禮之刑」,也為「桃花」之刑,較不利於感情走勢,故感情上容易與異性糾纏或因桃花之事而惹煩惱,也容易因感情之事而惹上麻煩事。

因生肖鼠今年太陰吉星當權,所以女生行運會比較吉利,而男生行運則是比較不佳,不論男女,尤其是男生更必須小心警惕戒備避開爛桃花,切勿掉以輕心,以免惹上桃色風波!

 

生肖屬馬

2023年 破太歲

生肖屬馬為破太歲的一年,偏沖太歲,有輕微犯太歲的跡象。

受破太歲的影響,會面對很多麻煩事,讓人無能為力。而且受到兇星「卷舌」的影響,容易招惹口舌是非,閒言閒語,凡事宜謹言慎行,以免節外生枝。

生肖屬馬今年幸逢有貴人吉星:天德、福德吉星拱照,屬於吉慶之兆,遇事可逢凶化吉,轉禍為福。

若有遇一些麻煩事,無法解決情況下或心情不安煩惱時,可藉由宗教力量到土地公廟參拜福德正神,可保平安吉祥及安定心神效果!

 

生肖屬龍

2023年 害太歲

生肖屬龍今年逢卯辰相害,為害太歲的一年,偏沖太歲,有輕微犯太歲的跡象,

今年為相害流年,意謂著容易遭遇他人迫害、陷害、干擾之意。

生肖龍今年容易犯小人是非,遇事多有不順。也就是遇到好事被搶奪,遇壞事更是雪上加霜,好心幫人忙,反被人害,更有小人背後指責自己,輕者主口舌之爭,重者有官司及牢獄之災。生肖屬龍的人最忌在2023年與生肖狗的朋友合作或是與生肖狗的朋友犯是非官司。

在生活上人、事、物容易有變數、常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狀況。小人干擾而前功盡棄,事與願違,不得不加以提防!

 

2023年犯太歲趨吉避凶化解方法:

1. 太歲燈 : 宮廟點燈、安太歲,祭拜太歲星君,不只要安奉太歲而已喔,還要點光明燈。
2. 太歲符 : 宮廟求太歲符隨身配戴,提升運勢。
3. 多接近運勢旺的人,例如多參加一些喜事,婚宴等
4. 謹慎投資理財,不要做發財夢。可以去置產,不動產,這樣既花錢,又可以保值。
5. 不要隨意變動,要知道穩定才是福。不宜變動工作、不宜創業。
6. 避免招惹複雜的感情關係, 看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空降的桃花運,則能避免日後的感情糾紛困擾。
7. 多說好話,遠離是非與喧嘩地方,小心飛來橫禍。
8. 廣結善緣、多做好事、佈施、積功德。

太歲星君並不是一個專門懲罰人的神靈,而是一個主管人的吉凶禍福的神靈。因此,人的吉凶禍福並非是因為觸犯了太歲星君的結果,而是人的先天的命運和後天行為共同造成的,只要我們行善積德,誠心祈拜太歲星君,則太歲星君就一定會護佑我們的~有拜有保庇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