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來源:好運勢安和館波特老師

我是甚麼樣的吃貨等級?

吃,是最容易感到幸福與獲得快樂的方法。

家人相聚交流,吃!朋友聚會打屁,吃!公事交際應酬,吃!升官發財慶功,吃!
心情好時大吃,心情不好時更要狂吃!

有人的地方就吃,沒人的地方還是吃!

各式各樣各種活動各種理由的吃, 總之,就是要 吃!吃!!吃!!!

只是 “單純的吃” 與 ” 品嚐美食” 還是不太一樣,而你可曾想過自己是什麼樣等級的吃貨嗎?畢竟, 天下美食百百種,可惜胃只有一個, 世間美味何其多,可惜時間不太多。 究竟你是為吃而吃,還是為吃奔走天下?

來測測「我是甚麼樣的吃貨等級」吧!

請閉上眼睛,

請在心中默唸「我想知道我的吃貨等級指數」3次,

張開眼睛後憑直覺選出一張你喜歡的牌。


3

2

1


準備看解答嚕!

選擇A的你:隱士,吃貨指數5%

[飲食清淡的反璞歸真型]

你對於飲食的精緻要求,與多數人相比較不講究,你認為食物的重點在於維持身體的營養均衡,因此你認為吃7-8分飽,是最好的飲食方式。

你在乎食物的原型,更勝於飲食的烹煮方法,所以你也不愛複雜的製作過程與過度的調味,水煮川燙是你最愛的調味,雖然味道變化不大,但對你而言這才是吃出食物原貌滋味的最佳方法,可惜多數人無法理解這樣的樂趣,只覺得你不太懂得品嘗美食,所以吃貨等級指數5%。


選擇B的你:皇后,吃貨指數98%。

[美食是生活品味的風格型]

你熱愛美食,更熱愛生活,妳懂得生活,更懂得品嚐美味。對你來說,生活與美食不可劃分,沒有美食,你的生活必定淡然無味,但你也不會一昧追求人云亦云的網路推薦,因為對你而言這種只為吃而吃的行徑簡直太掉價了。

你認為飲食一門藝術,從食物的烹飪法與調味、擺盤、到餐廳的氣氛,甚至是服務,都是品嚐美食的一環,缺一不可,因為這是一種生活品味。或許你喜歡的餐廳不多,但一定都是經典好味道,也是最代表你飲食風格的口袋名單,只是過於嚴格的標準,有時也會讓你失去體驗不同味道的樂趣,所以吃貨等級指數98 %。


選擇C的你:戰車,吃貨指數88%

[追逐美食的味蕾先鋒者型]

哪裡有美食,一定就有你,你對於美食的熱忱不但積極而且很有行動力,如果沒有立刻吃到,你就會渾身躁動,心中往往只有一股念頭,就是趕快擠出時間去嘗鮮。

所以你也是個熱愛發掘新食物的人,也樂於分享,在美食界中你經常是拔得頭香的第一人,肩負著多數人的味蕾先鋒者,世界若少了你們,真的會少了許多的美食開箱文,但也因為是味蕾先鋒者,偶爾還是會有踩地雷的風險,因此吃貨等級指數88 %。


選擇D的你:世界,吃貨指數∞無限大%

[吃遍天下的美食品論家]

天底下最有口福的人就是你!你走到哪就吃到哪,全世界都是你的糧倉,不管哪種料理、國內國外、有名沒名,只要經過你的品嚐與推薦,馬上就會變成一股風潮。

你就像擁有「吃」的天賦與天賜好運一樣,靠著獨特的眼光與精準的味蕾,總是能發掘出世界上的各種美味,凡你吃到的一定好吃。但你雖然愛吃,卻不會亂吃,你樂於分享,也寫得中肯,因為你喜歡遊歷在各種味道之中,更喜歡把這些味道的迷人之處傳達出來,懂得享 受美食與生活中的平衡,封你為「全球美食評論家」簡值當之無愧。你的吃貨指數無限大!!


選擇E的你:愚者,吃貨指數50%

[很好養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型]

你最喜歡瀏覽美食部落客的文章,看到那一張張拍得美味的照片,總是吸引你的眼球,你也喜歡看美食節目,生動的畫面與介紹,總是勾起你的食慾,你更喜歡跟隨親朋好友們去探訪各家推薦名店,因為有名的一定好吃!這就是你,只要大家說好的,你就覺得好,雖然你也是個愛吃鬼,但其實你口不叼,很好養,給什麼 就吃什麼,只是真的好吃嗎 ? 你真的喜歡嗎? 坦白說你自己可能也不是那麼清楚 ,因為你對於自己味蕾的敏銳度其實不高,你只是喜歡收集「名店」,所以味道對你來說反而沒那麼重要,但畢竟你去的店或吃的食物都有一定的口碑,因次踩雷機率大約一半一半吧。